最近百废待兴,只萌全职。大韩叶下的ALL叶( ̄▽ ̄)

【ALL叶】清网行动 02

警局paro


嗯,刚开坑的时候都是我的脑洞高产期_(:з」∠)_


前篇请走传送门→→[1]

或者订阅tag→→[清网行动]


以下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偌大的会议室里已经坐了不少人,别的不说,联盟除了年会很少能见到如此多的大人物齐聚一堂,基本上所以部门的正副队长都参会了。趁着冯主席还没到场,都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人聚的这么齐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
“虽然听说不少人都来了,但是这个阵仗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料啊。”喻文州感叹。


“确实。”旁边一人附和道,“连分管档案和后勤的百花和烟雨都来了,主席大概真是有什么大事儿要宣布。”


喻文州向那人颔首致意,“张副队说的是。”一旁的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和霸图的人打了个招呼。


另一边微草的正副队长也走过来打招呼,许斌笑道:“怎么黄少今天兴致不高啊,半天不吱声我可太不习惯了。”


“今天上午周队和江副队猜测这次会议可能和叶秋前辈有关,少天和前辈关系好,是在担心吧。”喻文州解释道。


“叶秋……”王杰希皱眉。


“啊,烦死了谁要担心他!”黄少天反驳道,“一声不吭就消失了,这么久了一点消息也没有,我管他去死!”


“叶秋不会无缘无故消失。”韩文清斩钉截铁地道:“他不会拿这种事胡闹。”


“韩队说的是,我们的老队长多少还是靠点谱的。”蓦地有人插话进来,却让几人齐齐皱了眉。转头一看,两男一女站在他们边上,为首的一脸桀骜,说话的人却笑的十分油腻,最后的美女似乎十分嫌弃他们,虽然站在两人身后却保持了两个身位的距离划清界限。


“孙翔、刘皓。”韩文清皱了皱眉,在跟美女打招呼时表情却明显舒缓了许多,“苏沐橙。”


叶秋失踪之后,孙翔空降被任命为嘉世的队长,虽然年轻气盛,但是也让人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几分实力。但是刘皓……


喻文州在其他人眼中看到了同样的思量,嘉世的正副队长都在这不奇怪,奇怪的是苏沐橙也在。苏沐橙是联盟里和叶秋关系最近的人,她的到场多少证明了这次会议十有八九和叶秋有关了。


会议室内都是人精,看到苏沐橙之后,气氛难免沉重了几分。


冯主席推门进来,脸上表情也不太好看,再一看会议室里人们也都气氛严肃,也想到他们估计看出什么端倪了。于是开门见山,“这次会议主要宣布两件事情。第一件事情,就是清网行动。”


“所谓清网行动,就是要各队联合起来,清扫以前卷宗里的残案、悬案、错案。这是某个队长去年的提案。”冯主席顿了顿,接着说道:“清网小组由局里最高精尖的人才组成,也就是各大队的队长们。队长们作为清网小组组员的同时保留原队的职务和工作,进行清网行动时仍然有权利调度自己归属队的警员。不仅是以前的案子,新的棘手案件也可以提上清网小组的日程,当然这个分寸我相信各位队长能把握好。”


“第二件事……是要发布清网行动的第一个任务。”冯主席打开投影,一个带金丝眼镜的精英男显示在屏幕上,“这个案件是嘉世递上来的,据刘副队所说是叶秋失踪之前研究很久的案件。”在座的人表情都更严肃了,首先叶秋研究很久都没处理完的案子就有够棘手,其次可能跟他失踪有关的案子,就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了。


“这个人是陶轩,曾经隶属H市政府,两年前连跳多级进入了B市区政府掌权。”冯主席切换了页面,“这是叶秋研究卷宗时的笔记,上面提到,怀疑陶轩和当时一起巨大走私案有关,案件还关系到一位B市的大领导。”幻灯片再翻一页,还是叶秋的笔记,“这里叶秋提到,今年初,也就是两个月前,陶轩似乎又频繁活动,怀疑即将有大动作,并猜测跟某黑帮也有关联。”


“如同你们知道的,一个月前,叶秋失踪了。”


“跟据嘉世的刘副队提供的消息,一个月前叶秋曾多次约见陶轩,两人还是十年前的旧相识。”


“另外,这一个月里,我们派出的搜查人员找到了叶秋,并跟踪拍下了照片。”冯主席停顿了一会儿,才切换了照片,照片里两个人勾肩搭背谈笑风生,一个是陶轩,另一个人化成灰他们都认识。


“我们怀疑……”冯主席的脸色晦涩不明。


刘皓笑着站了起来,“我们怀疑叶秋队长已经叛变了,毕竟财帛动人心。或者,有可能叶秋根本就是陶轩安插在局里的钉子,毕竟十年前两人就相识。”


空气一下子凝固了。


“你放屁!”黄少天突然爆起踢了凳子,“刘皓你看叶秋不爽很久了吧!往他头上泼脏水很爽吧!我把话放这儿了,叶秋不可能会叛变!”


“嘿嘿。”刘皓咧嘴笑了,颇有些阴森的味道,“黄少我知道你和叶秋感情好,一时不能接受。这可不是我栽赃,搜查队的人拍到照片,证据确凿,我也很遗憾。”


“你!”黄少天气急,却被喻文州按住。“照片不能算作决定性的证据,凭着几张照片就认定前辈叛逃,未免武断。”喻文州语气依旧慢条斯理,脸上却没有半丝笑意。


“照片确实不能作为决定性的证据。”刘皓也不着急,他还有后手,“那么,自从叶秋失踪以后,嘉世的人再也监测不到陶轩的动作了,这不奇怪吗?”


“嘉世的人都是叶秋带起来的,现在一点痕迹都摸不到,这不是说明了是叶秋在给陶轩出谋划策?”孙翔撇嘴。


“我不喜欢根据猜测做出结论。”张新杰平静地陈述道。


“我不相信叶秋会叛变。”韩文清向孙翔和刘皓看过去,脸色实在不怎么好。


王杰希接道:“这种猜测,可信度确实不高。”


“我相信前辈。”周泽楷锐利的眼神刺向刘皓。


“好了。”冯主席一脸糟心,“我们也不希望随意下定论,你们接手这个案子,希望能水落石出。任命小韩做清网小组的队长,你们没意见吧?”


以韩文清的资历和能力,他做队长自然没有人反对。有资格反对的人现在还不知所踪呢。


“那好,散会吧。”冯主席叹了口气,宣布散会。


冯主席前脚出门,后一秒会议室就炸了锅。


楚云秀先一步找上了苏沐橙,“沐沐怎么回事啊?我可不相信老叶能干出这种事。”


黄少天一个箭步也冲过来,“苏妹子到底怎么回事啊!老叶那家伙到底搞什么?!他不可能连你也没联系吧?”


“是啊苏妹子。”方锐在旁边也加入了讨论,“底下的队员拍到照片递到我和老林桌子上的时候没把我们吓死。”


不一会儿苏沐橙身边就挤满了人,有意无意地把孙翔和刘皓挤到圈子之外。


孙翔皱眉,“切,叶秋的影响力这么大?证据确凿了,他们都不肯相信?”


“叶秋在局里影响力确实很大。”刘皓笑的意味深长,“不过他们迟早要接受现实。要是孙队你能破了案子,把叶秋抓捕归案,他们一定都不得不承认你作为嘉世队长才是实至名归。”


“哼。”这话孙翔爱听,“走吧,我们回去研究案子。”甩开步子出了大门。刘皓跟在他身后,临出门回头看了一眼众人。


楚云秀打了个冷战,搓了搓胳膊,疑惑地看向大门的方向。


“楚队怎么了?”林敬言顺着她的视线看向大门,“刘皓和孙翔走了?”


“嗯,好像是刚出去。刚才那边视线看过来,真让人不舒服。”


“楚队观感倒是很灵。”林敬言笑,“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呼啸啊?”


“这是女人的第六感。”楚云秀翻了个白眼,“你们呼啸的人每天风尘仆仆地往外跑,跟狗仔队似的,我可做不来。”


“啧,我们的人做狗仔可真是大材小用了。”方锐凑过来,“狗仔能掌握的消息我们也能掌握,我们能掌握的消息狗仔可是找不到。”


“是,知道你们厉害了,猥琐的方锐大大。”江波涛截住话头,“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前辈,你们有什么线索啊?”


林敬言面容一肃,认真问道:“苏妹子,叶秋真的没跟你联系过?”


苏沐橙摇头,眼眶有点发红,“一般不管什么事他都会告诉我的,尤其是出任务,他不会让我担心。如果他真的连我都不告诉,一种情况是事情太小,另一种就是事情太大,他怕牵连别人。”


“这就不好办了……”林敬言托着下巴,“我们的情报人员也只拍到那张照片,之后就被叶秋甩掉了。在那个地方蹲点也再没蹲到过。”


“总之,当务之急是找到他的行踪。这点就拜托你们呼啸了。”韩文清认真道。


“嗯。只是你们也知道,这个捉迷藏他算是功力深厚,估计要费些功夫。”林敬言苦笑。


“他反侦察确实厉害。”韩文清皱眉,“黑帮一直是雷霆的领域,叶秋的笔记既然提到了走私案和涉黑,从这两个部分下手也许有意外收获,喻队和肖队也得多下点功夫。”


“这是自然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“另外……”韩文清思忖了一下,“嘉世那边递送的资料我信不过。嘉世,尤其是叶秋的办公室,需要重新调查,鉴识取证。”


张新杰点头,“我来安排。”


“百花那边,我需要所有叶秋看过的卷宗和档案。”


唐昊是最不耐烦翻档案的,“回头让邹远给你送过去。”


“楚队……”韩文清看向楚云秀,“安排车辆随时待命,一旦呼啸找到线索我们要以最快速度赶到。另外,希望你们帮忙关注嘉世那边的动作,如有异常随时报告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“嘉世那边我也会关注的。”苏沐橙抬头笑了笑,“毕竟我还是嘉世的一员,他们也不好太明显地排挤我。”


“还有,谢谢你们相信叶秋。”


“苏妹子你这说的什么话!”黄少天闷着一股劲要把叶秋揪出来,满血复活了,“叶秋那家伙,本身就很值得信任嘛!对了,不要说给他听啊!更不能说是我夸他!”


苏沐橙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“好。”



TBC.


评论(5)
热度(1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