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百废待兴,只萌全职。大韩叶下的ALL叶( ̄▽ ̄)

【ALL叶】清网行动 01


大家好啊,我又作死开新坑……_(:з」∠)_

YY了好久的警局paro

以下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星期一,每周上班第一天。市内一栋摩天大楼里,白领精英们进进出出,空气中弥漫着周一低气压。


陆祍端着刚买的咖啡挪进电梯,眼睛下的黑眼圈完美地暴露了他昨天晚上出去狂欢的事实。电梯里挤满了人,这在每天上班高峰也并不罕见。陆祍挤在门边,正准备伸手去按楼层,就发现最高层已经被按过了。忍不住抬头打量了一圈,却是没看到同事。电梯里大部分都是生面孔,不过这栋楼里公司太多,这也不奇怪。陆祍的视线不由自主地停在几个年轻人身上,这几人身姿挺拔,颜值也不低,最重要的是面上精神奕奕没有半点倦容,这在周一的办公楼里着实难得。不过此时陆祍也只是内心暗暗吐槽:不愧是年轻人,就是有干劲。


随着电梯上行,人越来越少,陆祍之前注意到的那几个年轻人还没有下电梯的意向,陆祍看了眼按键板,剩下还亮着的键只有他公司那一层了,这才觉得有些奇怪。


“几位小哥?”陆祍迟疑着开口,“是去我们XX公司的?”


几人看过来,一位笑的很温和的小哥回答了他,“嗯,听说你们总经理今天在公司,特意来拜访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。”陆祍恍然,以为他们是年轻人创业公司来争取业务的,“那小哥你们运气还真好,今天我们例会,老总正好在公司,明天他就出差了。不过你们可得耐心点,我们老总这人……不太好相处。”


“这样。”几人互相看了看,笑道:“看来我们运气还真不错,赵总果然在公司。”


电梯到达顶楼,陆祍带着他们出了电梯,在公司门口刷了卡,指着前台小声道:“前台美女是老总亲戚,你们对她客气点,业务应该有戏。”他促狭地笑了笑,“几位小哥都挺帅的,牺牲一下色相说不定成功率更高哦。”


几人古怪地对望了一下,最后还是那个温和的小哥说道:“谢谢你了,能不能打听一下赵总办公室是哪一间?”


陆祍随手指了一下,“最里面那间就是了,不过这个时间可能在会议室了……”陆祍抬手看了下表,“糟了,开会要迟到了,你们慢慢等哈。”说罢火急火燎地冲进一间房间。


他一走,身后有一个人,比划了一下他进去的那个门,“这个屋子大小感觉不像是会议室啊……这人急急忙忙地也没说清楚。队长,要不你牺牲色相去‘前台美女’那儿套套话?”


温和小哥笑的更温和了,“你颜值挺高的,不如你去?”


“别啊队长,这美女长的……就不说了,脸上粉能刷墙了吧,那香水冲的站这儿都能闻见,我压力山大啊。那什么,宋晓你去。”


宋晓就是他身后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的小哥。


“我说,你们不是和尚庙吗?怎么要求还这么多。难得和女生搭讪的机会啊,快上。”另一个人说着风凉话。


“好了,正经点,任务了。”温和小哥叹了口气,走向前台,其他人连忙跟上。


温和小哥本来颜值就高,此时亲和度MAX的笑容已展开,前台的女生早就晕头转向。“您好,我们跟赵总有约,赵总现在方便吗?”


“方便啊!赵总就在办公室,我带你们过去吧?”


“听说赵总今天早上有会议?”温和小哥适时做出为难的表情,“要不我们在这里等一下吧?”


“啊!不用!”前台妹子倒是豪爽,“赵总今天把会议延后了,要见一个人。我先带你们过去看一下,要是他们没谈完事儿的话,我带你们去茶水间等。”


“那就有劳了。”


前台妹子把他们引到最里间的办公室,让他们在门边稍等。她按开密码门,里面的人听到动静抬头看过来。一个中年男人皱眉问道:“有事吗?没看到我在谈事儿?”


“赵叔,有几位先生来见你,说是约好了。”


中年男人眉头皱的更紧了,“约好了?我不记得今天早上有约别人啊。算了,你把人带去等着,别打扰我。”


“哦好。”


前台妹子刚打算关门,旁边就伸出一只手来抵住门。她抬头,刚才笑的温和的小哥现在面无表情地当着她关门,她刚想问,就听他说道:“杜明,是他吗?”


“没错,就是他。”杜明直接甩开门和宋晓一起冲进去,里面的两个中年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拷上了。


郑轩抽出一张逮捕令,“你们由于涉嫌走私被逮捕了。这次任务简直完美,队长,有没有奖励呀?”


喻文州不为所动,“奖励你加班一周怎么样?”说罢,也不看郑轩怨念的小眼神,指挥杜明和宋晓把人押走。然后拿出对讲机,“少天,任务顺利完成。把车开过来准备押送犯人吧。”


四人押送着犯人下了楼,在楼下等着的却不是黄少天一个人,还有周泽楷和江波涛。蓝雨和轮回分管走私和商业,这次联合办案,喻文州带着宋晓、郑轩和杜明去实施抓捕任务,黄少天、周泽楷和江波涛则负责接应,未免打草惊蛇,他们把车停在一个路口外的街角待命。


把犯人押进车,宋晓、郑轩和杜明三人开着押送车先行,留下两队的正副队长搭伙开车回去。


“任务很顺利。”喻文州笑道:“还要多谢轮回的情报了。”


“客气。”周泽楷颔首。


“队长你总算下来了,我再也不和周泽楷这家伙一起出任务了,好悬没憋死我。”黄少天抱怨。


“你每次都这么说。”江波涛吐槽他。走私和商业犯罪挂钩的地方挺多,两队的合作自然不少。


“……我不管。我下次一定不和周泽楷这家伙一起待命,太闷了也。本来这次我就想上去的,队长非不我让我去。”黄少天怨念的眼神飘向喻文州。


喻文州连微笑的弧度都没变,“让你上去万一打草惊蛇怎么办?”


“你不行。”周泽楷摇头,“太吵。”


“确实。黄少话多,提前暴露了万一让人跑了呢。”江波涛补刀。


“我次奥!!!我是那种公私不分的人吗?是吗?你们真是太过分了,我出任务的时候可是很严肃很凶残的!!!”


没人搭理他,江波涛直接转头询问喻文州:“上周收到通知,今天下午有个会议。喻队参加吗?”


“嗯,我也收到了。”喻文州点了点头,“听说很多队长都会参加。”


“哎呦,难得这么大阵仗啊。”江波涛沉吟了一下,“你们说……会不会?算了,应该不可能。”


“我觉着就是老冯又闲着蛋疼给咱们安排点儿事儿干。之前他每次开大会都说点让人昏昏欲睡的东西真是烦死了!”


喻文州倒是想听听江波涛没说完的话,“冯主席在这个节骨眼上召开会议,说不定真有什么大事。江副队有什么猜测?”


“我也只是猜测……会不会跟……”


“前辈。”周泽楷抿了抿唇。


周泽楷话音刚落,车里的气氛就凝滞起来。


半响,喻文州开口,声音有些滞涩,“江副队是觉得,这次会议的内容跟叶秋前辈有关系?”


“的确,我是觉得……凭前辈在局里的地位,他突然消失,上面怎么可能一点动静也没有。都快一个月了,说不定暴风雨快来了。”


黄少天用力攥着方向盘,手上都爆出了青筋,声音难得冷酷,“猜那么多有什么用。下午开会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
他撂下这句话后,车内安静的可怕,再没人开口。


TBC.


评论(8)
热度(139)

© 完颜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